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知华讲坛”暨孔院开放日活动
2023-10-10 23:32

当地时间9月26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邀请援非医疗队在下属教学点贡贝中学举办名为“心肺复苏与急救知识”的“知华讲坛”讲座活动,此次讲座也是孔院开放日系列活动之一。主讲嘉宾是来自援非医疗队的张新医生,援非医疗队队长杨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复迪(FUNDI TANGANIKA ELOI)、贡贝中学校长阿波利内(MUKINAYI APPOLINAIRE)以及近百名来自贡贝中学的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阿波利内(MUKINAYI APPOLINAIRE)热烈欢迎孔子学院和医疗队一行的到来,并对孔子学院和医疗队能够在贡贝中学举办这样的医学知识讲座表示感谢。杨武提出,中国援非医疗队历来关注刚果(金)国民健康问题,也十分重视刚果(金)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此次讲座既是一次医学知识普及,同时也是一项有意义的中刚文化交流活动。

讲座中,张新分别从是否了解、如何判断、如何救助到现场演示四个环节依次展开,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心肺复苏”这一紧急情况的处理方式。在场师生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和主讲医生的互动。

讲座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此类医学常识非常实用,是刚果(金)民众急需的知识内容,希望将来孔子学院和援非医疗队能够组织更多相关活动,在推动中刚文化与医学交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刚果(金)本土社区的医疗保健水平。